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s3s1二度毕业旅行

19号的深夜从永平出发,到22号的傍晚乘搭火车回到家里,经过了一个很开心很放松很自在的小小旅行。说这是旅行,好像不太贴切。我觉得,这是一个出游,长达3天。去了金宝的拉曼大学,再到KL跟在那里读书的同学走走。一晃,三天就过了。

我挺喜欢金宝这地方的,给我的感觉很悠闲,大家各做各的工作,各有各的生活,很充实,很饱足。我想是因为那里大多是和自己年龄相近的年轻人,所以喜欢上了那里的朝气。那里有个西湖,风景优美,骑着脚踏车在拉曼校园里穿梭,有着一群朋友的陪伴,我将孤独抛弃了,而欢笑声,大家的欢笑声,似乎没有终点。试想想,若生命中的每一天,都有这批朋友伴随,那我还有什么好害怕担忧的?只可惜,到了这驻点,我们都该分手了。这之后,生命曲线的高低起伏我们得重新计算、描画


KL,主要就是在shopping mall里行走,然后吃快餐。这些动作对都市人来说,算是例行的活动吧,单调得没有分叉点。但身边是多个月后不见的同班同学时,城市背后的华丽所带来的孤独与压迫感也被轻轻的抹去了。边走走,边吃吃,边聊聊,边看看,边沉默,边狂笑。从前不熟悉的朋友,在这出游里,随意的问候,重复又重复的问题:读大学辛苦吗?几时去读书噢?准备好心情飞了吗?换来的是温暖与感动——上衣左边的口袋下正被触动着。

我提着一个行李,相较之下,有点大得突兀。特别是在KL的行程里,大多数时间都得提着它、扛着它。原本不是很重的,在手里提着久了,重量似乎加大了,就像快离别的心情?越远离过去的日子,越接近新的开始,这诸类的都加重、加厚了。扛起了,就不能随手抛弃在路边,这可视为一种责任,也可解译为放不开。而你们,就藏在这行李里,是我放不开的元素?久了,会淡掉,就像这次的二度旅行,许久以后,我或许会忘了,忘了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至少,这是个过程,享受就好,尽兴就好,我们都快乐就好,我们还记得彼此就好。

已经在读书的朋友要继续努力K书啦,不要许多年的以后才来怪当初的自己没认真为自己奋斗(呵呵,我至今有时还是会为自己当初的成大及统考成绩而懊悔,不是成绩不够好,是因为我知道我没尽力做得最好);要开始大学新生活的,整理好过去的回忆,收拾好心情后,勇敢出发吧(我兴奋大学生活,也会害怕);在做工的同学,我相信你们等到适当的时候,也会继续找机会提升自己的,加油。

祝大家一路顺!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檢查tag才發現這是祺衛的首次發文噢~
    好文!感謝分享!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用谢,应该的(以后到了中国不懂还有机会发文吗) 
    谢谢夸奖XD
    我看大家都写了很多行程
    所以我就不写了(其实是懒惰写==,呵呵)
    所以写了一点感想。 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多少人像我那么的勤劳呢?哈哈哈~
    祺卫写得不错,很久没看到那么深奥的文章了~
    哈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祺卫的风华90留在我这里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庭芳:哪会深奥噢,每一个都是很简单的字叻
    哈哈,你觉得深奥,
    那叫你拉曼的朋友看,他们不是以为是外语?呵呵

    neo:是噢,还真的是叻,我怎么会没收进行里呢?真粗心==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哪会粗心XD你是故意留下来的吧?XD

    回覆刪除

我們的生日&活動日歷